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迎接省第二批妇女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评估工作
2018-09-21 15:27

9月19日,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陈步云校长、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赵云丽副主任、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许丹主任、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沃红群副主任等一行四人,赴梅城镇进行全省第二批妇女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评估工作。

在城西村千鹤自然村,评估组一行参观了“千鹤妇女纪念馆”,陈校长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思想响彻中国大地几十年,作为发源地的城西村,时隔60多年在乡村振兴的大潮前,再度站上时代的前沿,应当深度挖掘“千鹤妇女文化”,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独特助力。”

在听取了城西村“一馆一园多点”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规划思路后,评估组一行对梅城镇以挖掘千鹤妇女文化为切入点,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与时代精神融合发展,凝聚起现代妇女的磅礴合力;运用展现千鹤妇女精神,与教学实践相辅相成,构建妇女精神家园的文化载体;丰富拓展千鹤妇女精神,与严州文化相得益彰,充实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指导意见。

梅城镇妇联也将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妇女干部来到群众身旁,了解妇女文化、体验革命情怀。以“教学式+现场式+体验式+互动式”立体模式,展示出优越的生态环境、淳朴的乡风民俗和浓厚的妇女文化氛围,让妇女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的创建,成为千鹤妇女文化发展的里程碑。

(通讯员 盛祯)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