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村银共兴,助力乡村振兴,消除经济薄弱村
2018-09-29 17:24

近日,梅城镇召开建德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暨“金融便利村”创建启动大会,梅城镇、建德农商银行相关领导及梅城镇村(社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金融便利村推进工作情况,其后梅城镇8个村与建德农商行梅城支行签订《村银共兴战略合作协议》。前期已经完成试点的城西村书记作了金融便利村创建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村银合作,意在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服务与支持,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支持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并执行贷款利率优惠,满足村民改善居住生活条件、创业增收、养老、消费贷款需求,助力村集体增收消薄,村民增收致富;设立丰收驿站等便民自助机具,为村民提供各项便民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要做好四个结合:乡村产业振兴与金融便利村的结合,乡风文明与金融便利村的结合,消薄与金融便利村的结合,村银互动相结合,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提出,要把握四个方面,围绕乡村振兴的大方向,统筹发展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要引导好两种力量,政府引导,民众参与;乡村振兴大战略,金融支持既是上级要求,领导批示,也是基层的要求,消除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百姓创业致富的要求;要做到四个围绕,围绕产业增效,围绕美丽乡村,围绕扶贫消薄,围绕农民增收。

(通讯员 陈美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