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五”普法进学校 法治校园护成长
2018-11-07 11:18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了普法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将青少年作为普法的重点对象之一。 

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年,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6日,梅城司法所会同镇综治办、禁毒办、妇联等部门在梅城镇初级中学进行了以“开展七五普法 创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拉横幅,摆展板,现场讲解、发放普法、禁毒、反邪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展开。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结合案例,现场为学生讲解了未成年的犯罪相关法律常识及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护,教育未成年学生要持之以恒的去学法、守法、用法、尊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更要充分运用法律的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此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参与到普法志愿者行列,让学生在学法的同时进行普法,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         (通讯员  朱利青)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