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公厕革命改出美丽城镇建设新气象
2018-12-17 09:59

今年以来,借助全国公厕革命的浪潮,梅城镇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改厕、建厕名额,以满足我镇农村百姓对公共厕所的实际需求。11月底,梅城镇农村公厕高标准的通过了省、杭州市、建德市的验收。

党建引领,充分调动村干部积极性。在厕所革命开始后,梅城镇召集各村主要领导召开公厕革命动员大会。在会上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2017年年初人代会提案,明确公厕革命,建好每个村的公厕既是一项我镇的民生实事工程,更是一项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国策,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为民办实事的态度,认真严肃的对待此事,要将此项民生工程做好,做扎实。

严格执行,把牢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关。针对新建厕所的选址,梅城镇联合城建办、国土所、各村主要领导亲赴现场考察讨论研究地理位置、土地性质,从厕所的使用效率及土地指标是否到位的角度上,充分论证,合理选址;对改建公厕,梅城镇与各村充分协商并实地查看走访,将使用量大,人口较为聚集,但厕所设施又比较老的公厕作为改造的首位,将一些农贸市场、厂区附近的公厕作为此次改造的重点。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村级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各村均在项目开工前召开了村两委会议及村民代表大会,将此项民生工程开工公告向全村公布。针对村民反映的公厕质量不过关会引起周边环境污染及臭气熏天的问题,各村当场选举懂工程建设的村民代表与村两委个别成员、施工方、监理单位共同组成公厕项目质量管理小组,来管理、检查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质量有保障,经得起时间考验。

公厕革命,改出美丽城镇建设新气象。在此次公厕革命中,梅城镇共计完成改造加新建公厕共计26座。其中新建7座,改建19座,其中达到旅游厕所标准的有4座,三星级公厕1座。此次公厕革命中上级资金加镇村两级资金投入共计220余万元。全部公厕实现通水通电、一厕一冲、专人保洁,经化粪池处理,真正做到无尘无垢无垃圾。

(通讯员 胡海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