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助孤寡老人 关爱弱势群体
2019-01-24 14:33

1月23日一大早,梅城镇总府社区工作人员急匆匆赶到梅城卫生院志愿者工作站,向当班志愿者求助,志愿者仔细询问后得知,社区有位孤寡老人患有多年下肢残疾,早上不慎在门前摔倒,希望院方能上门救治。卫生院领导得知此事后,马上派出外科医师和当班志愿者拿起担架就往老人家中跑,由于梅城镇目前正在小城镇改造施工阶段,担架是最快捷方便的运输工具。

医生和志愿者将患者送到卫生院,经过初步检查后发现老人有骨折征状,为了更好地帮老人治疗,经过简单处理后将老人转诊至市二院进一步诊治。当班志愿者正是建德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夏晓明,他了解到老人无子女,且丈夫早逝,生活困难,经过和总府社区对接,决定从2019年起和老人帮扶结对,每季上门看望并给予粮米、油等生活必须品。

空巢老人是目前普遍的社会问题,医院和社会组织本着救死扶伤、关爱弱势群体的宗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老人带去帮助和温暖。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