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梅城镇工委:关注严州餐饮文化建设
2019-10-30 16:07

“民以食为天”,一个地区的饮食文化往往是其地域文化的浓缩。梅城在近1800年的历史演变中,形成了丰富和讲究的严州餐饮文化。在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大背景下,挖掘、推广和创新严州餐饮文化也是传承和弘扬严州文化的重要内容。 今年来,政协梅城镇工委多次组织开展小组活动,通过与餐饮协会会员座谈、调研古街餐饮产业招引及美食街区建设等,关注和助推严州餐饮文化建设。 

委员们认为,推进严州餐饮文化建设梅城有很好的基础,梅城不仅有品种多样的严州小吃,还有灿烂丰富的饮食文化、严州故事,而且餐饮文化研究和推广已经做在前头,已举办数届严州小吃比赛、茶文化培训等活动。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深入推进,加大严州餐饮文化建设应该借势发力,顺势而为。

对于如何做大做优严州餐饮文化的品牌,提升严州餐饮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委员们提出,一是加大餐饮文化挖掘,做好与严州文化的融合文章,“有故事的小吃才会有生命”。二是整合餐饮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严州餐饮品牌,走品牌化的道路。三是扩大餐饮文化宣传,做好与旅游结合的文章,通过举办旅游节美食文化专题等活动,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四是加大餐饮文化建设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协会积极作用,增强研发后劲。五是探索招商选商和股份制的市场介入机制,拉长严州餐饮的产业链。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