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棚户区到网红地,办好街区改造的“民生实事”
2019-11-20 14:18

今年的国庆节对梅城居民胡武华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不仅是自己的严州烤饼店入驻梅城古街的第一个国庆,更是因为自己仅仅在十一假期的7天,就赚回了自己一年的房屋租金。

“今年国庆,古街吸引了很多游客,我的烤饼店生意很红火!国庆当天我就卖出了近5000个烤饼,收入破万元!”谁能想到,不久以前的他还对古街的前景不太看好。“原先的古街看点不多,人气也不旺,我们入驻还有点风险。现在不仅道路改造提升了,还增加了清邮局、德文化馆等12个文化场馆,让人流连忘返,成了真正的‘网红打卡地’。” 

今年72岁的严小英是古街上的老住户,曾经的她与家人“蜗居”在小小的12平米的套件内。而今,她已经通过古街的房屋征收,获得了一套90平米的安置房,将在明年年底进行交付。她说,“很高兴看到古街的新变化,我自己也是古街变靓的参与者呀。而且改善了自己的住房条件,确实是便民利民的好项目。” 

主题教育以来,梅城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历史欠账短板,以历史街区的改造和提升,优化完善城镇功能,推进业态有机更新。从原先居民 “蜗居”、倒马桶、行路难等问题频频的老旧街区,到如今集历史文化展示和生态景观休闲于一体的特色街区,梅城镇用从一条街的变化,折射出全民共建共享美丽城镇的全新盛况。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