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卫生院:面对未知 她们选择坚持
2020-02-17 09:49

2020年1月24日,除夕,一个特别的日子。中午12:40左右梅城卫生院员工群里发布了一条征集医务人员支援定点医院及医学观察点的消息,公卫科的王妙君看到信息后立即报名,要求参加工作,年前为了迎接公卫省考,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的儿子才2岁,她毅然报名,为的就是想尽点自己微博的力量。同时踊跃报名的还有内科医生吴梦婷,一个95后的小姑娘,和家人说了句:“那里需要我,我去工作了。”毫不犹豫地出发了。 

在接受完专业的防护及相关工作要求培训后,她们俩做为第一批进驻市委党校新冠肺炎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初来乍道,一切都是陌生的,她们没有退缩。正如她们所说,刚来这以为只是收治隔离人员和消杀工作,来了以后才发现每天的工作还有为隔离人员送餐、打扫卫生、体温症状监测、填写各类报表,工作一项接一项,显得繁琐且杂乱。为了早日让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她们就利用夜间休息,回顾一天的工作整理资料,很快整理出了一套工作流程,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且为后来者借鉴使用。 

首轮五天工作结束后,她们没有回家,她们利用两天休息时间给其他新来的同事培训,分享工作心得,紧接着又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去。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在这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工作环境,特殊的相处群体她俩一直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来对待每一位隔离人员。生活上尽可能的照顾到每个人,还和大家建立微信群,相互鼓励支持。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还要继续,她们和后来的同事们还在继续忙碌着,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照顾自己,早日归来。 (通讯员 胡娟 王妙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