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智慧党建开辟线上学习服务新阵地
2020-03-18 10:02

3月15日,梅城镇严陵社区的老党员谢振清没有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社区报到,而是在家中参加了一次新潮的主题党日“直播”。在年轻党员的帮助下,他通过手机打开智慧党建平台,足不出户地参加了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梅城镇新时代“五绽红梅”党建馆和“五绽红梅”党建品牌。

党员活动刚一开始, “主播”的镜头便带着党员们 “云参观”党建馆。“所谓五绽,就是思想引领一盏灯,党建品牌战实处,廉洁勤政展纪律,为民务实获赞誉,基层服务工作站。”在视频直播中,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介绍了梅城镇“五绽红梅”的党建馆。圆梦微心愿、初心馆、党建赛道、学习有声、智慧党建……15个寓教于乐的打卡点,集党建宣传、党群服务、活动组织、资源互通等功能为一体,未来这里将成为党员们寓教于乐的党建打卡点。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都通过梅城智慧党建平台,向线上的1000余名党员进行了直播展示。当严肃庄重的“主题党日”被搬上了指尖和屏幕,当“宅家抗疫”与“固定活动”实现了完美融合,谢振清赞叹地说:“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老党员都不能掉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从线下到线上,变的是方式方法,不变的是活动实效。”梅城镇组织员邹林红介绍说,今年该镇突出强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完善,高标准推进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力打造“8分钟党员活动圈”。同时,结合城市大脑智慧建设,开辟了智慧党建模块,开通了视频直播、活动招募、电教学习、微心愿服务等功能,实现线上与线下学习服务有效互补——一个网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阵地正在崭露头角。下一步,该镇将做好利用和融合的文章,在智慧+党建的路上走得更远。(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