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期间调解持续上线 悉心解忧促和谐
2020-04-10 19:32

2020年2月23日,梅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老余收到梅城镇姜山村村干部打来的一通电话,反映该村有一村民张某在在外种植草莓时发生车祸,现就具体赔偿款问题,请求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出面协助村里一起协调解决赔偿款事宜。

老余在电话中向该村干部大致了解事情的经过,因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老余决定先电话与家属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事故和纠纷的具体情况。通过与张某家属电话沟通,老余了解到张某此前一直在江苏省某县种植草莓,2月22日早上,张某在过马路过程中,被吴某驾驶的小型汽车撞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肇事方积极向家属赔礼道歉,但希望能私下解决赔偿事宜。张某本是家中的主心骨,突然的离世让家中妻儿乱了阵脚,一时半会也不知该如何与对方谈判赔偿事宜,于是找到姜山村的村干部希望村里出面帮助解决。老余耐心听完家属的叙述后,首先安抚家属悲痛的情绪,接着问清对方的联系方式,以及对方目前的想法,然后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对方当事人、其所在工作单位及当地调解机构进行沟通。

通过采取电话协调沟通的方式,老余多次对双方进行协调。一方面向肇事方阐明《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权责任法》的有关规定,让其理解赔偿费用的具体构成和相关法律依据;另外一方面坦诚与张某家属沟通,引导其依法进行索赔。最终,在老余的电话调解形式下,双方终于对赔偿款的数额达成一致意见。

在疫情防控期间,梅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服务持续在线,采取电话、线上和视频等方式,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止目前,梅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疫情期间共化解矛盾纠纷75起。


(通讯员 朱利青)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