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传承德文化,争当时代新人”活动
2020-07-02 09:14

image.png

建功立德,自古就是千年古府梅城的古老传承,这里有着看不尽的山水灵秀之美,更有着深远绵长的历史人文之美。为了进一步弘扬“德文化”,结合我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市“传承德文化,争当时代新人”暨“德道·五老课堂”活动在梅城镇德文化实践中心精彩开讲,以德文化滋养青少年,提升传统文化吸引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围绕建功立德这一主线开展。首先,严州师范资深历史老师带领梅城小学的三十名学子体验了严州德文化的前世今生。随后在明德厅,孩子们席地而坐,认真聆听了浙江省优秀五老之一的汪国云老师精彩授课,汪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懵懂的少年思想里留下了德文化的种子。活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体验了德字屏,每人以不同的角度学习了德文化背后的故事。

建德市关工委把严州德文化与“德道·五老课堂”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和重点突出“德文化”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教育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使之真正助力于青少年思想道德成长。下步,关工委将持续利用好“德道·五老课堂”这个活动重要载体,彰显德文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坚持知行统一,加强道德教育,重视道德实践,用德文化的古老传承教育青少年,感动青少年,激励青少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服务。

(通讯员 施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