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畏风雨严州可期 扬帆破浪全速启航 梅城镇美丽城镇项目灾后全面复工
2020-07-13 15:00

越过严州大桥,从空中俯瞰,三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绸缎般的新安江边上,一段逾两百米的沙坝后大型机械正在开展排涝等复工自救工作。这是嚴州之心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为建德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总面积431.43亩,其中陆地面积219.62亩,水域面积211.82亩,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近日,受兰江、新安江流域洪水的双重影响,江水通过堤坝涵洞倒灌,部分项目基础设施浸水超过1.2米,5台大型抽水泵烧毁,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5万元。

“我们出动人员240余人,调集沙袋近2000包,调动挖机16台次、推土机8台次,沿项目边线构筑了1.8米高,200余米长的沙坝。紧急启动12台大泵8台小泵抽水加快基坑排水及清淤工作,同时开展基础设施检修,重新倒排工期,争取抢补滞后工程。”梅城镇文旅办主任洪国富一边指挥工人排涝一边介绍道。

据了解,作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的样板镇,梅城镇在建项目多,工期紧,以嚴州之心项目为代表的梅城镇美丽城镇项目受本次双江洪峰影响受损较大,全部按下了“暂停键”。7月12日起,水位逐渐退去,梅城镇迅速开展排查。由重点项目办和文旅办派出10余人组成的工作组,对全镇15个在建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涉水项目,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检测统计,一方面了解损失情况,一方面评估复工情况。针对险情损失较重的项目会同相关专家会商复工方案,确保安全复工。

无畏风雨严州可期,扬帆破浪全速启航。如今,玉带河项目、龙山书院项目等一大批在建项目全面开始复工续建,该镇以十月推出二期新梅城为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加速复工建设,新安江畔的千年古府再次热闹起来。

(通讯员  施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