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全员参与共促文明
2020-09-24 10:01

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微治理”模式为主导,梅城镇探索社区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小区二级支部和网格的作用,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第一,建机制勤巡查。生活小区每个固定投放点位配备一名垃圾分类管家,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增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员带头对辖区范围内垃圾分类点位进行巡查,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第二,学理论夯基础。社区对垃圾分类管家、社区党员、居民组长、网格员、社区居民进行多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培训,组织垃圾分类趣味互动,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居民亲身体验垃圾分类,并由社区工作人员对未正确投放分类垃圾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手把手教、手把手帮、手把手动的方式,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重视垃圾分类。

第三,强参与促工作。在垃圾分类工作正常开展的工程中,发动党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保证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每个点位在配备一名垃圾分类管家的同时再配一名党员志愿者进行帮忙,用党员群体的力量共同推进垃圾分类行稳致远。

(来源  梅城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