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大工程”助力千年古府展新颜
2020-10-12 16:09

近年来,建德水利实施“三大工程”,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梅城镇接待游客达40.3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100万元,刷新了古府日均旅游客流人次和收入的记录。

一是梅城大坝加固工程。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该工程最大限度地与保护古城相结合,整个大坝按照古城墙式样进行建设,在改造过程中,恢复南大门、小南门、梅花门等三个城门,古严州城“越嶂远分丁字水,腊梅迟见二月花”的风韵得以重现。

二是美丽城镇水系治理工程。一年来,抢抓进度,破难攻坚,梅城的水系治理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恢复玉带河连通东、西湖,引新安江水入城,恢复江南水乡风貌,实现“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水系已经成为梅城镇的景观亮点。

三是独流入海二期工程。梅城东关段、城西段,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以沿江生态堤岸、绿道把新安江、富春江、兰江的特色景观串联起来,全面打造生态康养滨水景观带,使其有山水可游,有景观可看,有故事可听,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计划12月底全部完成。

(通讯员 童宵岭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