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西湖村:推进垃圾分类 做到一户不漏
2021-03-03 09:17

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做到垃圾分类全村覆盖,3月2日,梅城镇西湖村村两委组织购入20组垃圾分类桶,免费发放给村民,从源头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的工作。

“西湖村垃圾分类房点位位于小区内,部分村民家住得离垃圾分类点位较远,倾倒垃圾就不是很方便,更别说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了,对于这部分村民,必须要配备垃圾分类桶,帮助他们进行好垃圾分类,再统一帮助运送倾倒至垃圾分类房点位……”在村两委每周例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刚和村两委干部们讨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必要性,“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一户不漏!”

3月2日,西湖村村两委干部上午召开例会,下午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统计必需的村民户数,购置垃圾分类桶,上门发放垃圾分类桶。每对分类桶由一个黑色和绿色的垃圾桶组成,垃圾桶上用白色字体标注了该投放哪些垃圾。西湖村村两委给每户村民发放分类桶外,还发放了垃圾分类手册,对村民进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用方法。

自开展全镇开展垃圾分类以来,西湖村致力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全村辖区共有四座垃圾分类房点位,垃圾房内设备齐全、并有专门的垃圾分类管家在现场指导,同时多次开展入户宣传、开展知识讲座等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每一名村民心中。

“今天,村两委同志给我送垃圾桶时我感到很意外。我家住得离投放点比较远,丢垃圾非常不方便,村干部提出主动帮助运送投放,非常感动,我一定好好配合村两委工作,做好垃圾分类!”村民关兰英说。

(通讯员 张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