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里的乡村,夏天不用苍蝇纸,妙招频出助力垃圾分类
2021-05-14 14:28

五月伊始,气温逐渐攀升,垃圾分类陷入困境:厨余垃圾高温腐败,臭味难闻,村民不愿破袋投放。烂菜叶、西瓜皮、鸡蛋壳、鱼骨头、汤汤水水……在骄阳、高温以及频繁雨水的综合作用下,厨余垃圾桶成为脏乱臭滋生的温床。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和垃圾分类管家的分类热情,提升分类工作质量,梅城镇西湖村村两委给村里每一个垃圾分类房装上电风扇,投放灭蚊液和空气清新剂,每日多次对桶外壁和墙面、地面进行清扫,切实改善垃圾分类点位环境。

这项举措,不仅在炎炎夏日给工作人员送上了清凉,更重要的是可避免人员在脏、毒、臭的环境下工作,减少二次污染,使村民在投放垃圾时更开心、更放心。“垃圾分类弄得清爽了,味道也没有了,以前到了夏天,苍蝇纸要买许多,现在苍蝇也少见了!”西湖村村委工作人员王美云笑着说。

通讯员 马天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