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
2021-05-17 10:30

5月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近日梅城镇执法队联合梅花社区开出了垃圾分类的首张罚单,开启了梅城镇强制垃圾分类的新纪元。

玉泉雅苑的监控拍摄到有一位居民在非投放时间投放垃圾在点位旁,梅花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立马出动人员,迅速寻找到这户家庭,“阿姨,你在非投放时间乱扔垃圾,现在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你进行首次罚款,如果屡犯不改,我们将阶梯式处罚,请这边签字”执法队员陈硕说,阿姨也意识到乱扔的这个行为的错误,表示下次绝不会再犯。

在严中路口老台北奶茶店旁,执法队员发现奶茶店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将餐巾纸与食物残渣等混合投放,并在周边倾倒垃圾,违反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执法队员立即现场取证,并要求立即整改,因垃圾分类混乱,遂出具法律文书要求当事人接受处理,“以前都是我疏忽大意,以后我们会重视垃圾分类”店铺经营者表示。

处罚不是目的,根本的还是改善居民的人居环境,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希望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通讯员 高淑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