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小手拉大手,共画分类新时尚
2021-05-31 15:47

5月31日,严陵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梅城镇严州幼儿园携手小朋友们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垃圾分类儿歌。一首儿歌结束后,志愿者、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了垃圾分类画卷。小朋友们趴着、跪着,认真仔细,可回收涂蓝色,有害垃圾是红色,易腐垃圾是绿色,其他垃圾涂灰色,你一笔我一画,将生活中的四类垃圾生动地展现在画卷上。“我们吃的香蕉皮要扔到绿色的桶里,就是我现在画的这个,对不对?”“是的,我这个衣服破了就可以扔到我画的蓝色的桶里。”两个小朋友边画边讨论着。

垃圾分类进校园,小手拉起大手来,一笔一画共绘分类新时尚,在画画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让他们知道了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