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奶茶捧在手里,让垃圾分类记在心里
2021-06-28 14:50

近日杭州市建德梅城镇总府社区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在府前街以奶茶店为试点,推出垃圾分类标识奶茶杯,以更贴近生活,更容易让市民关注的宣传方式吸引广大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府前街为总府社区的商业街,平时就挺热闹,一到节假日,外地游客的到来,更是熙熙攘攘。香甜可口的奶茶也倍受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喜爱。通过在奶茶杯上粘贴垃圾分类标识来宣传有很好的受众基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奶茶店帮店主在空杯上贴上标识贴。

店主将做好的奶茶递给顾客,一下就被细心地顾客发现了还念了出来“垃圾分类开头难,养成习惯就自然。”他笑着说“这个宣传方式很有意思,吃饭光盘,喝奶茶光杯,杜绝浪费。”后面还有几位美女顾客在看到了这垃圾分类标识贴后还拍照发了朋友圈,让她更多的朋友可以看到。

总府社区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宣传模式,从小处、细微处着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进行差异性的宣传方式,也更容易被他们接受。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愿意做、方便做,切实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严凯 陈艳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