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垃圾分类要做好精准投放是关键
2021-07-23 08:56


梅城镇总府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老年人占总人口比率达到40%以上。通过前期的入户宣传和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实地观察。投放垃圾的人群以老年人居多,要做好社区的垃圾分类,对老年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至关重要。

7月22日早上,总府社区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细化宣传”活动。收集居民易投错的垃圾并做好分类及整理。然后带上宣传资料和一些小礼品来到林场宿舍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现场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会以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形式和居民互动。答对问题会有一个小礼品赠与。社区老龄居民参与的热情都很高。

由于我们前期收集的问题都是居民容易投错的生活垃圾,对老年人来说难度不小,习惯思维下很容易答错。老年居民还自发进行了讨论,“破碎玻璃怎么是可回收物?”“中药药渣会不会有害?”“粽叶属于易腐垃圾吗?”,有疑问有讨论,最后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居民对错误的投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对垃圾分类认识比较全面的老年居民支招,易腐垃圾是厨房里我们吃东西产生的,会腐烂的是易腐垃圾,不易腐烂是其他垃圾。这也体现了老年人垃圾分类自己的一种办法。

垃圾分类要做好,精准投放很关键,垃圾分类标准细化也是趋势。真正要把垃圾分类做到一个能够造福子孙后代的良策。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

(通讯员  严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