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老年群体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梅城镇首家爱心食堂投入使用已达百日
2021-10-19 09:48

梅城镇首家爱心食堂——梅城镇龙泉村和乐轩爱心食堂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食堂位于梅城镇北门街41号,占地约200平方,由龙泉村原老村委装修而成。该食堂主要为梅城镇龙泉村108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爱心餐,每日一荤两素,坚持科学配菜,平衡营养,符合老年人口味。

爱心食堂的建立是龙泉村新一届两委班子迫切解决的第一件民生实事。龙泉村人口为2609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29%,受食堂场地、资金等条件制约,目前食堂服务对象设定在80周岁以上老人,未来计划在即将建设的文化大礼堂建更大的食堂可以服务更多的老年人。

食堂自开业至今已达百日,村民拍手称赞,因为老年食堂的使用老年人就餐问题解决了,老人的幸福感和社会认同感得到了提升,同时给一些上班或在外打工等无暇顾及家中老人的村民减轻了家庭负担。

龙泉村党委书记蒋建平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我作为带头致富、带领创富、带动共富的领头雁,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村民分忧解难。同时,‘孝为德之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应当弘扬孝道美德,做‘爱老、孝老、敬老’先行者和倡导者。

(来源:梅城镇龙泉村)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