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2021-11-02 10:52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让小朋友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学会独立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梅城镇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一、看一看,垃圾围城大危害

在课堂上,老师用视频、图片给孩子们看了垃圾围城的严峻场面,普及垃圾乱扔、不分类会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现在美好的青山绿水需要我们的共同维护。小朋友们在觉得震惊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自己不会乱扔垃圾,对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充满浓厚兴趣。

二、学一学,垃圾分类小课堂

随后,老师开始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四个颜色桶代表不同的垃圾,绿色是易腐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蓝色是可回收物。利用小道具,小朋友们巩固了分类知识,从小游戏中建立分类意识。

三、找一找,垃圾分类我行动

最后,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内开始找垃圾,餐巾纸要放到灰色桶里,水彩笔的包装壳是纸做的要放到可回收物中,边上的小朋友也帮忙出谋划策,帮垃圾找到正确的家。

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让垃圾“回家”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心愿。小手拉大手,齐步向前行,树立垃圾分类新风尚。

(通讯员 杨枝芬)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