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护苗2021”进校园活动
2021-11-18 08:56

为深化“绿书签·护苗2021”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梅城镇中心小学根据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要求,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主体教育活动。学校通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绿书签·护苗2021”主题班会,积极推介和组织阅读优秀少儿出版物的教育宣传,排查校园内的非法印刷品,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防止盗版出版物及其他有害出版物在学校周边环境中传播。同时,利用多媒体课堂资源,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的网站、网页,引导学生自觉构筑抵制黄色不健康内容的“防火墙”。

在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的同时,梅城镇还注重发挥教师和学生家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扫黄打非、护苗成长”的强大合力。通过加强阵地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和文化环境。

(通讯员 兰鑫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