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复兴少年宫 携手冬奥向未来
2022-02-10 14:28

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火爆全球。大家渴望“一户一墩”,实则“一墩难求”。为了实现孩子们“一户一墩”的愿望,在建德市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10位严陵社区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气球版本的“冰墩墩”,用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冰墩墩”庆祝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先用两个长尾巴的圆气球对绑,作为主体结构,表达脑袋和身体,然后用长条气球围一圈脖子,再用两个小圆球表达两个小耳朵,两个稍大的圆球表示小手,整体造型就做好啦。”气球艺术创作指导老师陈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用气球制作“冰墩墩”的技巧。短短一个小时,现场每个小朋友都实现了“墩墩自由”,大家挥舞着可爱的吉祥物,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看着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冰墩墩”,小朋友们成就感十足。“今天老师教我做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这是我的作品。北京冬奥会加油,中国加油!”来自梅城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崔凌旭开心地说道。

在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乒乓球室、微机室、阅览室、书画室、舞蹈室等各类配备一应俱全,简直就是个“乡村文化综合体”。完备的场地和硬件设施,为“复兴少年宫”日常运转提供了必要条件。

作为孩子们育梦想的大本营,梅城镇围绕“周末假日孩子们去哪玩”这个现实问题,精心设计项目,开办了民俗体验、手工制作、经典诵读等班次,邀请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乡村老师、返乡大学生进行免费培训指导,孩子们接触了更多新颖有趣的知识技能,激发了学习兴趣,让孩子们的多彩梦想在“家门口”启航。

“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乡村复兴少年宫 携手冬奥向未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通过开展冬奥绘画、舞虾灯庆冬奥、萌娃制作‘冰墩墩’版元宵花灯等活动,为乡村孩子提供快乐成长的园地和实现梦想的机会。”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课业辅导,我们还结合严州传统文化开展沙画严州、萌娃舞龙等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兰鑫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