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悟劳动真谛 共筑文明校园
2022-04-18 14:34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日前,在梅城南峰小学劳动实践园内,一场名为"感悟劳动真谛,共筑文明校园”的劳动实践课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先把辣椒苗小心地放在挖好的土窝里,扶直,然后将润湿的泥土捏细后按压在根部……”学校老师一边示范一边向学生们讲解种植辣椒苗的方法。学生们拿着小锄头,有的打窝、有的运苗、有的放苗、有的填土栽苗,忙的不亦乐乎。

“今天我学会了蔬菜苗的种植方法,也体会到了种植的过程很辛苦,我要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不浪费农民伯伯的心血。”学生们现场分享着劳动的体会。

加强劳动教育,关系到新时代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年来,梅城南峰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的开设,将劳动教育的理念渗透到学生日常实践课程中,让学生从教室里走出来,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树立学生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为文明校园建设增光添彩。

(记者:邓林 通讯员:胡小翠)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