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食安办“三段式”开展选考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活动
2022-07-04 17:14

选考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在选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梅城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开创“三段式”工作法,对梅城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进行安全专项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和选考食品安全防线。

“方程式”检查,制成问题检查导向平衡。开展检查前,对各个辖区的专管员以及市场监察人员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明确选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目的意义、规范要求及责任分工,以“质量安全的食材+良好的操作规范=可控的食品安全”为检查原则,从两端入手针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的不同情况,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要求,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流线式”管控,形成驻点保障力量平衡。为确保考点食堂食品安全,每个辖区专管员对各自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对照检查表格开展分环节的流水线形式检查,全程监督食品原料来源、过程控制、食品留样等情况,督促食堂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同时,专管员以动态形式将具体情况及时向下一级反馈,确保食品安全,减少问题发生的可能性,形成流线形式的反馈闭环。

“回头式”整改,达成问题产销动态平衡。此次选考保障梅城镇食安办出动专管员18名,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5家次,发现备餐间杂物混乱、口罩佩戴不规范、小摊贩卫生情况不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梅城镇食安办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现场指导和约谈等方式针对问题整改验收,确保选考前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到位,严格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健康饮食环境。

(通讯员 李承晔)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