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查获全市首起销售违规塑料购物袋案件
2022-08-08 16:32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溯源倒查摸清塑料购物袋行业经营销售情况的方式,一举查获一销售超薄塑料购物袋的商户,现场查获不合格塑料购物袋4万多只。

梅城所在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农贸市场经营户存在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其厚度小于0.025mm,属于禁止生产销售的塑料制品。通过询问农贸市场经营户得知其使用的超薄塑料袋一部分是从梅城镇一商家处采购。梅城所执法人员从塑料购物袋的流通情况、使用商户的分布情况和周边人员摸排情况入手,锁定了销售不合格塑料购物袋的商家。同时,梅城所启动特定案件线索科所联动机制,质量科迅速响应,配合梅城所开展突袭检查。

现场发现,该商铺内杂乱的堆放着大大小小、颜色各异无任何标识标签的塑料购物袋。执法人员对上述塑料购物袋进行了厚度测试,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厚度应不小于0.025mm”这一要求,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塑料购物袋进行了扣押,并对塑料购物袋进行抽样,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经检验,上述塑料袋厚度、材质及组分等项目均不符合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当事人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塑料购物袋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次执法行动及时遏制了不合格塑料袋在市场中的流通。下一步,建德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销售、提供、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的违法经营者或市场主办单位,依法查处。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