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计生“三查”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2013-02-20 16:50

2月20日,在钦堂乡庙前村,计生服务员正在给已婚育龄妇女查孕查环查病,这标志着2013年该乡的计生“三查”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为推进新一年全乡计生工作,摸清底子,钦堂乡计生办立足实际,在新年上班开始迅速启动“三查”,依托“干部驻乡进村访户”这一载体,联合驻村干部、村两委、村级计生员,对全乡7个行政村内的育龄妇女通过入户宣传或电话、短信通知,确保重点人群不漏查,实现网格化、人性化服务。

据悉,从2月20日起,除了在乡里设立一个服务点外,该乡计生员将陆续深入各村组,指导村级计生员对已婚育龄妇女登记造册,分类整理,摸清孕情、环情底数,做好重点对象“三查”,对查出政策外怀孕的,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对近年连续两次未参加的对象进行清理,对未采取措施的要求及时通知并落实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钦堂乡还将宣传教育与生殖健康知识普及进行紧密结合,并开展优生优育等相关知识培训。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