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不打折
2013-04-02 20:17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农村村监会队伍建设,提高村监会成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性,根据上级文件精神,2012年8月,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农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基本报酬的意见》,就落实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文件精神,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分为固定报酬和绩效奖金。固定报酬标准为所在村主要干部固定报酬标准的70%,固定报酬由市财政承担。绩效奖金则按照《建德市村监会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发放相应绩效奖金。绩效奖金由乡镇(街道)财政和村集体经济共同予以保障,标准为所在村主要干部绩效奖金标准的70%。

文件下发后,钦堂乡纪委认真进行组织学习,并对面上各村村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进行了核查,掌握了真实情况,摸清工资待遇。同时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汇报情况,提出本乡落实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的实施办法和落实措施,另一方面通过召开村书记、村主任和村监会主任会议,进行情况说明解释,以取得村两委的认可与支持,从而更好地贯彻落实市纪委文件精神,努力做到在执行力不打折扣。

今年年初,钦堂乡纪委又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对各村落实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进行了一次督查,听取各村主要干部和村监会主任的汇报,以确保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真正落实到人到位。据统计,2012年全乡7个村主要干部的基本报酬为157276人元,人均基本报酬为22468元,7个村村监会主任年度基本报酬为124900元,人均17843元,村监会主任的人均基本报酬达到79.4%。

(通讯员 唐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