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小举行防震、防火、防暴紧急疏散演习
2013-05-16 15:11

2013年5月15日下午,响亮的警报声拉开了钦堂中心小学 “防火防震防暴紧急疏散演习”活动的序幕。

上午,班主任在班里组织学生学习有关防灾减灾知识,讲授地震、火灾等的基本知识及防震、防火、防暴自救知识,教育、指导、示范学生如何避震、避火,如何正确的疏散自救。

下午,安静的校园里忽然响起了响亮的警报声,听到警报后,老师们、后勤人员、管理人员迅速从各办公室和工作地点,奔向各层楼道、楼梯口,操场等位置,引导学生有序逃生,防止发生踩踏等事故。教室内的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疏散线路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域,到大操场集合。演练过程中,大家均按照之前训练要求:“手帕捂口、猫腰、低头、小步、快走”进行了有序撤离。在清点人数后还能有效组织搜救队伍成功搜救被困人员。

整个过程师生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通过此次防火、防震、防爆疏散演习活动,让全体教职员工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锻炼了教师处置突发事件、及时疏散人员、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改变了以往“纸上谈兵”学习消防知识的旧方式;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增加了师生的防火、防震、防爆实战经验,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做到安全无事故,事故无伤亡。

通讯员 方泓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