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搭建文化平台 丰富百姓生活
2013-12-02 15:25

8月30日,一场古韵飘香的启蒙礼在钦堂乡蒲田村文化礼堂内举行。村里11名即将入学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端正衣冠,以朱砂启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之所以可以传承这些中华传统文化礼仪,文化礼堂的作用功不可没。2013年,蒲田村以市级文化礼堂创建为契机,整合资源,提升硬件,在原有1800平方的文化中心基础上,改建“两堂一廊”,打造好一个传播传统文化的平台,并利用好文化礼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民姿艺展“乐”民

多样化的文化活动在文化礼堂开展得红红火火,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实现了村民从台下到台上,从观众变演员,从欣赏者变创作者的过程。如庆三八节暨“百团争星”文艺汇演,端午民俗活动,以“活力假日、七彩生活”为主题的春泥计划暑期教育活动、沿袭传统的启蒙礼、重阳节“文化点餐”送戏到村等,更有村庙会、文化走亲等活动常年活跃,吸引了广大村民走进礼堂,参与到文化建设活动中来。

榜样力量 “感”民

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敬业村官”、“好青年”、“和谐一家人”等评选活动,在文化长廊内张贴展示寿星榜、能人榜、学子榜、楷模榜等身边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让身边的“感动”感动身边的人,让身边的“好事”带动身边的人。

钦堂乡利用文化礼堂这个平台,充分挖掘了传统文化,大力传播了现代文明。2014年将根据上级要求,继续开展文化礼堂建设,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