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四轮学习法” 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四个勤”
2014-03-20 10:07

钦堂乡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阶段规定每周一为夜学夜访日,通过“轮流主持、轮流学习、轮流汇报、夜学夜访轮开展”的形式,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使得党员干部“听课勤、学习勤、工作勤、访户勤”。

班子成员轮流主持。为切实加强机关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学习,使乡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对分管以外工作的了解,我乡积极推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主持制度,改变过去单一的党政领导主持学习的模式,增加了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同时也加强了各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之间的工作、情感交流。

党员干部轮流学习。结合本乡机关干部人数不多的情况,大力推行党员干部“轮流讲课”制,以习近平书记系列讲话、《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为选读点轮流讲课,党员干部既当听课的“学生”,又当讲课的“老师”,既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提供了一个交流汇报平台,又使党员干部在夜学开展中听课更勤,学习更勤。截止目前,已有5名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带领党员学习,下步将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也将走上讲台授课。

联村干部轮流汇报。钦堂乡党委政府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清洁乡村”、“驻进访”等重点工作与党员干部集中夜学结合起来,在学习结束后先由每个联村组长汇报所联系村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走村入户的相关情况,通过汇报让每个联村干部都能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工作完成情况及走村访户的进度,认真吸收其他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使相关线上干部全面知晓各村群众反映困难建议情况,提高了工作积极性,使干部工作走访更勤。

夜学夜访轮流开展。为了更好地将“驻进访”活动融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乡党委集中开展每两周一次夜学,每两周一次夜访,将夜学夜访交替轮流进行,使干部利用晚上时间沉下身子、静下心思,解决白天未完成工作,加大了干部走村访户力度。截止目前,全乡33名党员干部共走访农户588户,收集问题217件,帮助解决问题20余件。通过走访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员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形象,真正做到扎根农村,服务群众。(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