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创建网格化 社会管理零空白
2014-03-24 15:55

日前,围绕打造平安钦堂,钦堂乡7个行政村全部完成网格划分和规范化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案件零发生,矛盾纠纷零激化、民意诉求零障碍,为民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零空白。全乡2500户农村居民划分为29个网格,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会重叠,每个网格均落实了“一长六员”和矛盾纠纷、义务平安、法律援助、抢险救灾、文化卫生等五个基础服务团队,共有98名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律师、乡村医生、村警等参与。

该乡坚持平安网格管理资源最大化利用,效益最大化发挥,与驻乡进村访户、“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清洁乡村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一户一户走访宣传恳谈、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服务,既推进乡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又着力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该乡机关党员干部已完成走访农户620户,收集问题和建议217件,调解矛盾纠纷40件。该乡计划在4月底完成网格内所有农户走访,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问题建议处理落实进行半月一汇总交办、一月一督查落实、一季一汇报通报,半年一个考核评比,力求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通讯员 王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