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2014-04-07 12:35

日前,钦堂乡总工会下属的建德市迪旺家纺有限公司、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的工会参与了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共484名企业员工参与申请,无论是参与的企业数,还是参保的职工人数均走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前列。

今年1月,市政府下发《建德市企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实施办法的通知》,旨在传承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帮助患病在职职工减轻个人医疗负担,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有利于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钦堂乡总工会根据建德市总工会的部署,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作为基层工会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医疗互助。首先,深度解读,细心解答。于3月14日专门召开了基层工会主席例会。乡总工会主席和副主席深入讲解了建德市企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实施办法以及办理医疗互助手续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会后,各企业根据自身企业实际状况提出一些问题并都一一得到及时解答。其次,代办服务,优质高效。在各企业工会主席广泛发动本企业职工、汇总缴纳人数、整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乡总工会派出专人为后续手续办理提供了代办服务,从而节约工作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工会满意率。

在钦堂乡总工会的重视、呼吁和服务下,得到了相关企业工会的响应、支持、配合,使得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有了好的开端,为广大企业在职职工抵御疾病风险提供第二道防线。

通讯员 徐露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