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庙前:干部带头拆违作表率
2014-04-11 09:00

4月10日一大早,一辆挖机就开到了庙前村主任范君华的家门口,那是他自己叫来用来拆除自家违章车库和围墙的,他的带头拆违为庙前村进一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发挥了表率作用。

在新一轮的“三改一拆”攻坚战打响后,钦堂乡积极做好违章建筑和“一户多宅”的自查摸底工作。作为庙前村第一个带头自拆的村干部,范君华表态说:“我们农村里这种乱搭乱建现象比较多,我自己的车库和围墙,也属于违章建筑。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百姓看干部’,只有我们村干部带头了,其他村民也就都会拆了,拆违工作才会迎刃而解。”10号当天,全村拆除违章建筑和“一户多宅”7处,共计面积1063平方米。

据了解,此前庙前村专门召开村委会议部署工作,在3月底之前对全村的“一户多宅”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调查摸底,并且走家入户做思想工作。在村干部的带动下,第一批村民们也主动地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看到原来乱搭建的村内道路变宽敞了,空置的老房子被推到了,村民们对新农村建设也更有信心了。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