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党委组织新任村干部赴寿昌参观学习
2014-04-21 13:25

日前,为了加强新上任村主要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新当选村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使他们尽快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干好工作,促进村级各项工作的有利开展,钦堂乡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乡党委书记姜炳水亲自带队赴寿昌西门村、城中村参观学习。

在西门村,该村书记首先带大家参观了其新建的综合办公大楼,包括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电教室、阅览室、会议室等,并介绍说办公大楼的落成极大地改善了西门村的办公条件,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村里将其中几层出租给一家公司经营大型超市、宾馆等项目,极大地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座谈中,西门村书记和城中村书记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治村之道:一是要团结,村书记主任好比夫妻,只有和睦相处、有商有量才能有助家庭美满幸福。二是要制度,无规则不成方圆,特别是农村,村规民约的制定是农村按章办事、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条件,三是要坚持,做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如“驻进访”工作,村书记主任也带头执行,并亲自上门对收集的问题进行答复、解困,赢得村民信赖。

在座谈会后,姜书记要求钦堂乡9名新任村主要干部认真学习借鉴西门村、的经验,对照各自村的不足寻找差距,立足本村实际,将他人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各村主要项目工程的进度,带动各自村走上富裕之道。(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