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以一户多宅为突破 推进无违建村创建
2014-05-04 12:06

43天,大溪边村30处,5408平方米的地面违法建筑、一户多宅全部自拆,顺利完成了无违建示范村的创建。

在“三改一拆”中,“一户多宅”、辅房超大型、房前屋后乱搭乱建等现象普遍存在,而无违建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联村干部会同村两委布置工作节点,细化工作思路,以“五重点”、“七先拆”为突破,围绕新违建零发生、已查处违建案件限期整改、严格新建住房审核审批、农户已建住房违法行为治理,一户多宅整治、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五大重点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拆,村民代表作表率,30户拆迁对象中就有5户党员户,3户村民代表户,很好地提升了大溪边村和谐拆违氛围。

“这次创建,乡村两级干部下大决心、高度统一,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村两委干部,白天黑夜做工作,村里多少违建,难度怎么样,都做了细致调查。”联村干部雷如海介绍道,“30处待拆建筑,30家农户,村干部都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讲当前政策,动员农户自拆。”

吴关根,大溪边村的一户多宅户,新房建好后旧宅一直未拆,在村干部上门后吴关根表示同意拆除老房子,可是89岁的吴老爹不同意,说老房子那么多年了有感情,为什么要拆自己的房子。村干部多次上门开导讲政策无果,村两委开班子会讨论后决定采用多渠道沟通模式,让其外甥上门与吴老爹沟通,经过努力,最后老人同意拆除老房子。考虑到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村两委主动上门帮助其搬屋中杂物,当天平稳拆除旧房。

在这些日子里,干部们每天从早上忙到晚上,调查摸底、讨论分析当前情况,对调查上来的每一户住宅情况都进行了分析,一户一表,一户一档案,采用“刚柔并济”,人性化的工作模式,达到平稳拆违、安全拆违、和谐拆违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