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祭祖 文明相伴
2015-04-02 14:22

清明将至,上坟、扫墓、祭祀又将迎来高峰。传统的祭祀方式是焚香、烧纸、放鞭炮,近年来,钦堂乡积极倡导村民鲜花祭祖、文明祭祖,去年还订购5000枝鲜花在各村公墓路口免费发放,凡是主动放弃烧纸、烧香的,都可以免费领取一枝鲜花。随着近几年的广泛宣传,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文明祭祖的队伍中。

同样,清明节期间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钦堂乡充分借助党员活动日的平台,号召广大村民用敬酒、献花、植树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来祭拜祖先,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严于律己。按照清明节前三后七的习俗,已经发动各村党员、村民组长分组上门上山宣传文明、绿色、安全祭祀,各村张贴横幅、标语4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680余份,进行清明森林防火宣传,做到早预防、早安排。(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