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抓好“五个年”,提振精气神 努力实现小乡镇大发展大作为
2015-04-07 17:06

“创先争优是拆违治水工作的落脚点,也是2015年我们工作的总目标。围绕这个总目标,钦堂乡将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转型升级年、招商引税年、环境整治年、团队打造年’五个年计划,强工业、重民生、建队伍。”钦堂乡党委书记何瑞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要继续在工作中弘扬拆违治水的精神,并在项目推进中予以落实,努力实现小乡镇的创先争优。

实现创先争优的“五个年”计划中,有“三个年”涉及钦堂乡的经济发展。一是“项目攻坚年”,一方面,对日常各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相应的问责机制,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另一方面,立足钦堂乡的区位条件积极引进大项目促发展。二是“转型升级年”,依托钦堂乡碳酸钙资源禀赋与区位优势,做深下游产品文章,盘活存量土地,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后劲;积极为企业的发展搭建平台、拓展空间、优化服务、严格管理。三是“招商引税年”,深化全员、全民、全领域招商,形成良好的招商氛围,推进企业绿色发展。

“五个年”计划中的“团队打造年”和“环境整治年”则为钦堂乡的发展提供了队伍、机制的保障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环境整治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举措,需要的是常态化的坚持,钦堂乡党委委员吴平昌表示,2015年“五水共治”仍是钦堂乡的一个工作重点。下一步钦堂乡将围绕清渚溪综合治理和胜利水库清淤两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全域、全程、全境、全民治水。以污染治理倒逼产业转型,以项目建设促进有效落实,以环境整治维护生态平衡。完善相关的问责机制,强化社会联动,调动社会各界治水积极性。围绕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形成水岸联动整治,全面推进“治垃圾、治污水、治粉尘,洁化、绿化、美化”工作。

在“三改一拆”工作方面,钦堂乡副乡长汪建鸿表示,今后将着重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实行“无违建”动态管理,健全新违建即查即拆机制,开展农村建房确权登记工作,抓好土地的拆后利用。二是持续开展拆除违建攻坚行动,保持有违必拆的强大声势,持续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围绕“四边三化”,重点解决沿徐七线、清渚溪违建的拆除和整改。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