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工业项目进展顺利 服务企业成效显著
2015-05-27 15:20

今年以来,钦堂乡深入开展”五个年活动”, 强势推进“项目攻坚年”,加大企业“进帮助”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有力促进了全乡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5年一季度,钦堂乡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产值2.78亿元,同比增长47.4%,完成年度计划2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其中有7家规上企业销售产值增幅超过50%。1-4月,钦堂乡工业线上投资进度排在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30.2%,列全市第三。

在重点项目推进上,祥瑞砂石料年产100万吨建筑用砂石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进展迅速,以提前两个月的进度正式投产。新裕塑胶年产5万吨母料项目,总投资2000余万,分两年建设,计划建设4幢厂房,目前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建成2幢共17000多平米厂房。钦堂精细钙业年产7万吨超细钙及2万吨塑料粒子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旧厂房改造正在推进。杭养建材年产10万吨沥青砼项目,计划投资2600万元,目前已完成前期审批工作,土建及设备安装正顺利展开。

该乡在狠抓重点项目的同时,加大“进帮助”力度,在项目选址、环评、工商代办等环节,主动出击,积极配合,保证项目推进进度。例如在服务杭州杭养建材有限公司的沥青砼项目上,由于企业着急进场,该乡积极做好与原场地所有者的沟通,组织10辆运沙车,分管领导天天到场监督,仅用15天时间,将原场地5万方砂石料搬空,顺利腾出空间,保证企业方及时进场施工。同时,由于项目特殊化原因,环评工作难度较大,该乡代办员厉璟积极在环保局、环评公司、企业三方做好协调,在极短的时间内就顺利完成环评工作,加上工商登记等工作,有时一天往返钦堂-新安江4、5次。“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该乡分管领导如是说。

(记者 姚晓晶 通讯员 朱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