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环境整治中的温馨遮雨伞
2015-06-10 10:55

雨水淅淅沥沥,钦堂乡钦堂大街上,两三名乡机关干部为难驻足在补鞋匠老吴的修鞋铺前,“老吴,乡里正在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你的遮雨棚搭在街边,实在有些不妥。你瞧,周围店铺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现象都进行了整改。”干部们耐心劝解道。

近日来,由乡机关干部、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警大队组成的整治小组冒着风雨,逐家逐户上门,对道路卫生、门前堆放、乱停车等现象进行整治。老吴是一位孤寡老人,在钦堂大街开了近十年的补鞋铺。小小的铺间顶部,是用五颜六色的布条拼接而成的简陋遮雨棚,与周边店铺干净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听闻有人要拆了自己的遮雨棚,老吴的第一反应当然是不配合。

考虑到老吴的现实生活困境,钦堂乡干部在宣传完政策后,当即决定为老吴进行铺子“装修”。当补鞋匠还在准备继续和干部们“抵抗说理”时,干部们却调转头回来为他送上了一把崭新的绿色大伞和新店牌。看着干部们的实际行动,老吴终于明白了,他马上主动拆了遮雨棚,并连声感激道:“真是谢谢大家了,以后这店门前的卫生不用你们说,我自己一定打扫得干干净净。”

今年以来,为改善乡民生活环境,争创省级卫生乡,钦堂乡整治小组风雨无阻,采取逐一上门、各个击破的方式,对集镇街容街貌进行集中治理。虽然刚开始存在很多困难,但通过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整治后的集镇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