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绷紧防汛弦 三到位进入梅雨季汛期“全备战”
2015-06-15 10:41

“老马,这两天暴雨这么一下,小毛竹水库那有好些毛竹倒下来了,我们几个去清理下。”庄丰村的村两委和水库巡查员在发现这一隐患后立即拿着柴刀上山清理。这一个礼拜,村两委干部轮流值班,电话24小时开机,有时候晚上11点多了还要拿着手电筒沿河巡查一遍,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细致入微。

即使12日天气稍微好转,钦堂乡的防汛部署也毫不松懈,6月13日下午,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召开了联村干部、村主要领导防汛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政府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根据我乡的实际,做到三到位。一是责任到位。各村联村干部、村主要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好水库巡查员等相关人员责任。二是措施到位。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监控和水库山塘巡查,确保水库堤坝安全,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科学施救。三是纪律到位。乡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人员保持通讯畅通;村干部要在岗在位,主要干部手机畅通,外出要向乡主要领导报告。全乡联村干部14日全部下村指导防汛工作,乡主要领导加强督查力度。

“目前胜利水库内水位上涨情况还在安全区内,晚上我都守在坝下的水电站里,做好隐患排查和水位监控。”14日天刚亮,巡查员老陈就已经在库区巡逻了。9条河道、5个水库、24个山塘,每天都安排水库巡查员入驻山塘水库,每天巡查水库的相关情况,做到有问题时,早发现、早解决。此外,钦堂乡对各村、沿线公路山体和道路沟边等也进行重点观察,特别做好山体滑波、泥石流易发地巡逻监控,确保汛期安全。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