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料加工——给了留守儿童一个美丽的希望
2015-07-29 08:53

“小朋友们,像这样把这些还没有完成的帽子、围巾放到这里,由这些阿姨、奶奶进行加工,然后再把这些完成的东西还给厂家,这就是来料加工了!”谢田村来料加工经纪人陈慧君向孩子们解说什么是来料加工。

日前,钦堂乡妇联组织15名留守儿童赴谢田村两个来料加工点进行了参观学习。很多小朋友对老奶奶、阿姨在做的事情充满了好奇,纷纷现学现做了起来。一名叫岚岚的12岁女孩学的特别认真。原来岚岚的妈妈在杭州打工,自己和奶奶一起生活。她告诉我们:“妈妈一年回来2次,而自己又要读书,不能去妈妈那里,所以特别想妈妈。前面听乡里的阿姨说参观学习来料加工后可以告诉妈妈,让她也回来做这个,这样就不用离家那么远了。所以现在想认真地学,回去后可以告诉妈妈。”和岚岚一样想法的小朋友还很多,他们也都希望自己的妈妈能在身边。

在参观完来料加工点后,乡妇联主席又准备了信封信纸让每个孩子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一封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家长了解这个家门口的就业——来料加工,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心声让更多的父母能回乡工作,回到孩子的身边。(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