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有序开展清渚溪综合治理
2015-10-29 15:41

水岸同治 “三管齐下”

 

近日,记者在钦堂乡看到,清渚溪河道上施工人员正忙着拌浆,砌石,铺设护岸上的石料,挖掘机则在清理着沙石,河岸公路也正在施工,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紧锣密鼓。

五水共治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清渚溪综合整治。2015年共投资3234万元,突出实施流域污染源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集镇截污纳管、沿岸沿线生态修复、水库清淤、排涝水、保供水、“河长制”管理八大整治工程。

经了解,截至目前,除了沿岸沿线生态修复工程中的中小河流治理清渚溪钦堂段(1.83公里)工程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中的谢田村上村自然村15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未全部完工外,其它清渚溪综合治理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整治石材加工点23家;铺设污水管网6.5公里,雨水与自来水管网各2.3公里;完成绿化面积4250平方米;清除胜利水库淤泥18.5万方;完成集镇区域积水点路面改造1200平方,建设排水渠道350米;完成鹅卵石贴面护堤建设1500平方,亲水平台砌筑2000立方,滨水游步道基础石坎砌筑1600平方。

“在今年的管网铺设过程中,施工队实施一次破路,三管齐下的方案(即在破路后将污水管、雨水管和自来水管一道铺设,再修复路面)。此举节省了施工成本,减少了财政负担。”钦堂乡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说。

该乡负责人表示,河道综合整治,不仅改善水质,美化环境;更提高河流防洪泄洪能力,保护两岸居民安全;该综合项目的实施以来,钦堂的方方面面呈现新变化,“美好效应”日益显现。接下来,我乡将加快项目扫尾,力争11月底前全面完成2015年清渚溪综合治理任务,确保最终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水目标。届时,漫步滨水步道,一睹清渚溪胜景,将成为钦堂乡一道新的亮丽风景。(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汪锋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