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积极备战“清三河”验收
2015-11-02 11:25

为助力全市“清三河”达标市创建验收工作,钦堂乡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乡主要负责人亲率巡查组对全乡46.6公里河道开展了巡查监督工作。

此次巡查采取现场核实、走访座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点了解河道保洁情况,并收集问题、听取建议。检查内容主要有河道现状、河长履职情况、公示牌更新、长效保洁机制、村庄环境卫生等。

在走访过程中,乡主要负责人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转变治理重点,从水中治污向岸上治污转变。各村级河长要重点抓好沿岸沿线污染整治,积极推进沿岸绿化,彻底根治污染来源。二是转变治理方式,从突击性运动向常规性保洁转变。结合村规民约的制定,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效率的保洁队伍,做到全天候全覆盖保洁。三是转变治理导向,从被动处置问题向主动发现问题转变。各村河长要提高巡查频次,坚持每周两巡,有问题能够早发现早处理。(通讯员 汪锋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