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全面开展《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学习
2015-11-16 13:41

11月15日,钦堂乡全面开展《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全乡5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两项法规制定的由来、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使用范围及出现“六个违纪”和“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乡党委书记亲自到庙前村党员活动室上了一堂“家庭交流式”的党课。就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乡党委政府、乡纪委、村党员干部如何做进行了生动形象地演讲。他特别指出,两项法规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而作为农村党员更应该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做好村干部的助手,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及村里工作,尽一个党员应尽地义务。二是树立向“我”看齐的意识。党员是人民群众先锋队、要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的榜样,引导普通的百姓学习。三是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家人、帮助邻里,从一点一滴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四是积极参与本村工作。发挥大集体的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庙前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两项规定的学习,钦堂乡每个党员干部都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每一位党员干部将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