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计生办慰问失独家庭
2015-11-25 16:00

日前,钦堂乡计生办对全乡4户失独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了问候和关爱,让失独家庭在寒冬感受到乡党委、政府的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乡计生办为失独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反映,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重建美满家园。

失独户70多岁的吴天星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在我们痛失爱子的日子里,曾经悲痛欲绝无法生活,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乡、村干部多次上门看望,每年的奖励扶助金都能全额到位,而且还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增加到每人每月700元,感谢党和政府。”

目前,失独家庭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对象,钦堂现有失独家庭4户7人,平均年龄都在60周岁以上,他们都独自承受着养老的压力和精神上的空虚。钦堂乡计生办将会继续探索建立关爱失独家庭长效机制,为失独家庭在生活帮助、情感关怀、精神慰藉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全程服务,让他们真正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