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四举措推进“消除4600”工作
2015-12-15 09:39

日前,钦堂乡召开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消除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消除4600”工作。

领会精神明责任。10月27日全乡召开各村干部会议,调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作为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具体人员,确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会议要求,乡干部要经常性上门走访,及时帮助困难农户解决生活实际问题。

全面调查摸实情。钦堂乡组织干部对全乡各村低收入农户调查摸底,认真完善好、更新好低收入农户的基本信息,建立好“一户一情”台帐,分类施策,精准扶贫。

倾力解难增收入。钦堂乡对低收入农户进行了具体分析,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对因病、因残等无劳动能力致贫的低收入农户,符合或基本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申请低保,争取纳入农村低保体系,实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

动态管理促消除。按照低收入户、低保户的分类,分别制定帮扶措施,采取“一户一策一干部”等结对帮扶方式,在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予以结对帮扶。鼓励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优先安排就业岗位给低收入农户,增加他们的工资性收入,并完善动态管理机制。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