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廉政文化进礼堂
2015-12-16 15:14

“原来就对廉政文化很感兴趣,但一直苦恼没有合适的渠道去了解。”一直热心于村务的陈大爷是谢田村的老党员,还是一名老干部,对村里工作十分上心,这次廉政教育,他打心眼里支持。“既能丰富党员日常生活,还能增加我们的知识。”

12月15日是谢田村党员固定活动日,第一堂课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前没有好好地学习过党纪党规,在电视上经常看到某某领导由于这样那样的问题受到党纪处分,觉得离自己很远,通过今天的学习,更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有着20年党龄的陈大妈学习过后受益匪浅。

“职务犯罪,很多人认为跟自己都没有关系,我又不是当官的,但其实从近几年查办的案件来看,很多都是我们平常老百姓,由于不懂法,不知道什么是职务犯罪而触犯了法律,最终受到法律制裁,所以今天希望我们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能够认真听讲,搞懂什么是职务犯罪”,第二堂课是检察院的李玲给大家上法制课。

“我们都没有什么文化,更别说懂什么法了,今天检察院这位同志的课讲得很精彩,她讲了很多我们建德的实际案件,并且还能够用我们能听明白的话讲给我们听,本来一开始我们觉得听了也听不懂那么多高深的法言法语。”一位女党员意犹未尽,“现在我们知道哪些事情能干,哪些事是坚决不能干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法制课能够多开展点,让我们能够多学点法律知识。”

“淡泊名利好比清茶一杯清心正身,务实为民好比功积如山德载千秋”,“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大礼堂外墙上的两句廉政标语显得格外醒目。(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