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举措”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堡垒
2015-12-20 11:46

“冬至”即将到来,考虑到钦堂村民冬至祭祖前三后七的风俗,钦堂乡早预防、早准备,提前布置好冬季森林防火各项举措,构筑防火堡垒。

落实机制、分级负责。全面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及护林员包山的“三包”措施,推行干群联防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网络,做到24小时值班,严格执行防火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

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管住人头、山头、坟头,从源头上消除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组织应急演练,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及时完善扑火救灾物资储备,加大巡查密度。

加大宣传、提高意识。张贴横幅标语100条,发送短信3000余条,通过微信、微博平台、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每日滚动播报森林火险等级,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山有人守、林有人护、事有人管、责有人担的护林防火良好工作局面。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